风存过往

【寻也】


(第七梦)前情在上篇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  天黑的时候,路面是白的,水却是黑的。


  我和她进入到一艘木船里,船很小,撑着船桨晃晃悠悠地远离岸边。


  火光四起,我回头看到身后跟来几艘大船,在布满雾气的水面上隐隐绰绰,就像一座座渐渐压近的山丘,逼得人喘不过气来。


  这种战斗型的船身随便对着我们的小船射出一把弩箭,我们的船就必定会四分五裂,人也葬身水底。


  我紧紧握着她的手,甚至觉得已经穷途末路,并有了慷慨赴死的决心。毕竟不谙水性的我,在这种情况下好像什么都做不了。


  紧接着大船轰鸣一声,在月光里投下的巨大的阴影将我们整个笼罩起来。我闭上眼睛时听到耳边似乎有千军万马的喊杀声,气势磅礴,震耳欲聋。


  那种声音高高低低,一浪又一浪地盘桓在头顶片刻,忽然如潮水一样消散。顷刻间,强烈的压迫感消失了。睁眼看时,周围什么都没有,仍是一片寂静,月光非常明亮,月亮正又大又圆的挂在天上。


  木船不知道漂泊了多久,下船的时候我发现周围的环境变化得很快。如果说上船之前的环境是青山绿水的话,那么眼前现在的就是荒凉戈壁。


  天色微微发亮才看清,脚下的土地贫瘠地连一根草都没有。


  我们来到了一处异常偏僻无人涉足的荒村,并且发现这个村落的房屋都是用黄土砌成。一路奔波的疲惫和饥饿似乎击垮了她,我扶着虚弱的她坐在石头边,说要给她去打水喝。她点点头,看我的眼神仍是温柔的。


  我一路拐到另一侧小道上站定,不多时身后便走来两名一身黑衣的持刀男子。我却异常冷静,似乎一早就知道了这两人的存在。


  其中一人发问:“你怎么还不动手?”


  正在做梦的我心里是困惑的,却也隐隐约约知道了什么。


  我看到站在他们面前的自己说了句,好,这就动手。


  此时我看到“我”从自己的袖口处突然抽了一柄闪着寒光的剑来,剑身柔软可弯曲。我还没看清“我”干了什么,软剑再次入袖,身前那两个男人什么话也没说,直挺挺地原地倒了下去。


  这一段比较偏武侠风,动作之快,梦也梦不到。我忽然意识到“我”并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。

评论

热度(2)